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红领巾,我的骄傲

红领巾,我的骄傲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49

红领巾,我的骄傲鲁凌霄 10岁男 绍兴越城区元培小学四(4)班 指导老师 雷惠英 13235851200从幼儿园进入小学,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挂着红领巾穿梭在校园里,我羡慕极了,期盼着自己也能有这么一条红领巾。有一次,韩老师说要在表现好的同学中发展一批少先队员,挂上红领巾。为了能早日挂上红领巾,我改掉了许多缺点,严格要求自己,好多次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一年级期中考以后,我终于等来了这一天。一些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我第一次挂上红领巾时,心情非常激动,我把它看得比我最新的玩具还宝贵。每天早上,我总是把红领巾很认真地折折叠叠,佩戴着它去上学。那时我觉得挂着红领巾在校园里走来走去很神气的,犹如一个表现好的孩子,我不会把它遗忘在什么地方。但好境不长,我渐渐的觉得挂不挂红领巾都没关系了。自从有了这个想法,我的红领巾就开始丢三落四了,在上学前找不到红领巾的次数越来越多,十天里也只有一、二天才挂着。直到三年级的一天,韩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儿童团员勇斗玩敌的故事,故事最后韩老师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标志,每个学生都应以此为荣。听完那则故事以后,我后悔了。每每看到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我感觉它总是在激励着我:要争做好学生,争做好事,不能给红领巾抹黑。从此以后,我的红领巾总是和我形影不离了。我把挂着红领巾当作了一种骄傲。

红领巾,我的骄傲

上一篇:胸前的红领巾 下一篇:我的自由我做主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