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第一次买书

第一次买书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3:52

第一次买书

第一次买书

以前,我非常想要本寓言故事书,因为它可以教我怎样做人,就像一位品德优良的哑巴老师。今天终于可以实现这个期待己久的愿望了。因为我的零花钱存的足够买一本寓言故事书了。

于是,我非常快的拿上了自行车的钥匙,又迅速的穿好鞋子,我刚要走的时候,心里激动得不得了,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

我去买书的路上看见了很多美丽的风景,路边的花花草草可真美呀!就像五颜六色的大花园。路两旁那粗壮挺拔的大树,就像许多高大的战士守护着我们绿色的家园。也许是我心情特别好的原因,

原来天天走过的地方,现在看起来特别的漂亮。

我到了书店以后,看见了许多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书。有故事书、笑话书、动漫书、国学经典书籍……我走来走去,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书柜,书柜上的书的封面各式各样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找了一排又一排的书柜,终于找到了寓言区。我走了一圈又一圈,翻了一本又一本,终于找到了我需要的一本寓言书。它叫“心灵成长寓言”,封面上的天使面对着我微笑,似乎在说“小主人,快把我带回家呀!我可以教会你好多知识。”这本书好好呀!我随意的翻开了一页,里面讲的是小木偶和小泥人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这个故事,懂得了人要看别人的优点,不能只看别人的缺点。如果暂时不到别人的优点,不能太勉强了。我真的是爱不释手啊!于是,我问老板叔叔:“请问叔叔,这本书多少钱呀!”叔叔说:“这本书80元,看你人小,就卖给你70元吧!”我掏出钱一看,大吃一惊,发现我少带了10元,只有60元,我灵机一动,急忙说:“叔叔,能不能便宜点。”叔叔大声的说:“不行了,这已经很便宜卖给你了,再便宜,我就要亏本了。”我一声老板的话,我想:要不我回去拿。突然,我又想:不行,现在回去,再回来恐怕来不及了。就在这时,我想了一道妙计。我假装转身要走,而且还边走边伤心的说:“唉,这里太贵了,我去其它地方买吧,说不定那里会便宜些。”老板一听,愣了一愣,慌忙的叫住我,并且说:“好吧,好吧,就卖给你60元吧。”我听了心里欢天喜地,就不经意的笑了出来,然后连蹦带跳的跳了过去,老板说:“唉,你这个小家伙真够聪明的,下次我不会这么便宜卖给你了,这次是我上了你的当了。”通过我的努力,于是我顺顺利利的买到了寓言故事书。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要多动脑筋,这样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而且我会认认真真、完完整整的把这本书读懂、读完。以后,我还会利用寓言故事书里的知识来帮助我学习。

上一篇:我与小狗之缘 下一篇:除夕之夜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