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最亲密的伙伴

我最亲密的伙伴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7:16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骄傲、自豪,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大家都说红领巾是解放军叔叔用鲜血染红的,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所以,我爸爸妈妈天天盼望我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小时候的我,天真烂漫,每天,我都过着幸福的生活,是那样无忧无虑。在我隔壁的邻居家,有一位大哥哥,他已经九岁,每天上学时,他妈妈总会替他戴上红领巾,那是我梦寐以求、朝思暮想的场景啊!我是多么羡慕他呀!我天天盼星星,盼月亮,盼望自己早日上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终于,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永远忘不了那天,哥哥姐姐们为我们新一批的少先队员戴上了红领巾,我们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宣誓,一起学唱《少先队员先锋队队歌》......那一幕幕的情景,我终身难以忘怀。那一刻起,我就决定要爱护自己的红领巾,把它当成自己的朋友。可是,后来我违背了自己的誓言,自己非但没有好好地爱护红领巾,把它当成自己最亲密的伙伴,还要欺负它。在学校的一天,那时正好是冬季,我因为感冒,所以一直打喷嚏,流鼻涕,可是,流鼻涕总不能用衣服,手擦,那样也太邋遢了。可是,自己随身也没带什么餐巾纸,这下可怎么办呢?这时,我的目光集中到了胸前的红领巾,就像看到了救世主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从脖子上取下来,然后又赶紧擦,擦完后,又赶紧再戴上,下次流鼻涕时再擦。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虽然我的鼻子好受了,可我的红领巾却早已污垢重重,变得脏兮兮的,让人看也不想看一眼。在课间的时候,大家最喜欢玩捉迷藏了。在规定的范围内,让一人用布蒙住眼睛,然后再用手去捉。可是,大家玩时手上并没布,怎么办呢?有人就就地取材,拿出自己的红领巾蒙上,还有的时候,我和其他同学一起玩“蒙面大侠”的游戏,把红领巾蒙住自己的口鼻,然后一起嬉戏。有些人还把红领巾当成擦汗用的抹布。将红领巾视为一块一文不值的普通的一块布。妈妈后来看到了我的行为之后,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儿子,红领巾它不是一块普通的布,它是你们少先队员的象征,你能成为少先队员是你的荣幸,你要好好珍惜怎么能把红领巾当做玩物,当做擦布,抹布?”听了老妈的教诲之后,我羞愧万分,恨不得找条缝钻进去。从此以后,我就一直爱护我的红领巾,每隔一星期,我都会给我的“小伙伴”洗个澡。我将红领巾浸在水里,然后把红领巾使劲错了会儿,然后拿出肥皂,用力涂了几下,然后又使劲地搓了起来,搓了好多,好长的时间,然后再次放入清水,洗去上面的泡沫,然后将它取出,晾干。看着这块鲜艳的红领巾,我看见它仿佛在笑,笑得那么灿烂,那么甜蜜,我觉得自己心里也美滋滋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爱护红领巾,一起来和它成为朋友,成为最亲密的伙伴吧!

我最亲密的伙伴

上一篇:风筝 下一篇:小麻雀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