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乌骓吟

乌骓吟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9:01

“将军,赶快随我过江去吧!”“不,当初江南子弟随我起义,今日我却全军覆没,一败涂地。我回去怎对得起江南的百姓? ”“将军……”“不用说了,我已经决定了。我这匹宝马就赠给亭长吧,你们快走。”……

乌骓吟

我就是那匹宝马——乌骓。主人轻轻把我推上船,我便随船离岸了。怎么了? 是主人遗弃了我吗? 不,不会!在主人一把长枪挑起无数秦国狼虎的头颅时,在主人破釜沉舟,殊死的冲杀时,在主人在鸿门宴上为情义放走刘邦时,我就注定要成为他的坐骑。只有他的神勇才能令我折服,只有我的疾速才能令他在战场上驰骋千里。 遥看江边,一个血淋淋的将军站在无数敌军的包围之中,把剑往颈一划,随着一声地动山摇的呼喊,倒下了,倒在了上百的敌军尸首中。我的英雄倒下了,战场的主宰,百胜的将军倒下了。望着那个倒下的身影,我虚脱了。

主人败了,这是他最不可思议的失败。主人怎么会败……败给刘邦? 当初楚汉实力相差数倍,那时主人如果想杀刘邦,刘邦怎还有命在? 可主人没有这样做;在鸿门宴上时主人如果想杀刘邦,有哪个人能抵挡住主人的刀锋? 可主人没有这样做。主人这么多的机会都没有加害刘邦,为的就是遵守与他的誓言。这份信义,是何其重啊!古人云:“人无信则不立。”可那刘邦却恩将仇报:趁主人不备,偷袭彭城。主人和他分清边界,他却“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刘邦把无信作为了他的武器,而这个武器的威力竟然比主人的大刀长枪还厉害!于是,主人败了,败的轰轰烈烈,声势远胜于刘邦的胜利。因为,主人拥有诚信,他的死有诚信为他殉葬。

也许遵守诚信在你欺我诈的世界上是很难获得成功,遵守诚信意味着不可避免的被欺骗。但是,人们还是必须遵守诚信,因为这是人 的本性所在!没有诚信的成功是虚伪的,无用的。只有处处记着诚信,不忘本性的去达到自己的目标,才算是真正的成功者。不把诚信放在心上的人,无论是谁,都会被世界轻蔑的遗忘掉。

而我,也该遵守和主人心灵的契约,随主人去鬼界打着项字大旗称雄称霸,去完成这个未了的传奇,英雄的神话。我双足一点,跃入了乌江中的滔滔大浪里。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