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迷人的中卫

迷人的中卫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6:07

迷人的中卫

迷人的中卫

夹道小学四年级(1)班 狄梦

指导老师:马秀梅

中卫,地处黄河一带,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宁夏这块肥沃的土地上。走入中卫,迷人的画面,会令你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请看第一幅画面,被称为世界奇迹的——沙波头。

沙坡头,已成为红色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坐落于黄河岸边,周围沙漠环绕,是骆驼逍遥的地方。暮气将至,山风袭来,一阵阵清爽的微风挟卷着生命的欢愉轻拂着我的全身。于是我体内的生命之息也从七窍涌出,伴着风儿轻舞。坐在羊皮筏子上漂流黄河,才真正体会到了这桀骜不驯的母亲河的魅力。抬头观望:滔滔的河面上空,飞翔着黑色的小燕子,它们有的盘旋上空,有的俯身下冲,有的疾速飞翔,偶尔尾尖沾一下水面。河滩上的石头,色彩绚丽,白的像珍珠,红的像玛瑙,绿的像猫儿眼……它们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正沉浸的迷人的河景中,忽然听见有人喊:“上钩了,上钩了!”寻声望去,一条黄河大鲤鱼被一位游客钓了上来。同时,沙坝上的滑沙者们潇洒自如的身影也映入眼帘。他们在滑沙锁道上,坐在滑沙板上享受着清凉无比的微风拂面,耳听着像钟一样地响声,据说这就是沙坡鸣钟的来历。更为妙不可言的是空中缆车,坐在上面沙坡头的美景尽收眼底。如果你闭上眼睛就像火箭直奔太空,仿佛一只小鸟自由飞翔。啊,沙坡头真是景色迷人,美不胜收!

再看第二幅画面——寺口子。

寺口子虽然没有黄山那样吸引人,没有泰山那样的雄伟壮观,没有华山那悬崖绝壁,但是,寺口子以它独具的气魄吸引着来自中外的游客。寺口子是由众多形态各异的山峰共同组成的,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众星拱月般的环绕着寺口子。又有许多怪石,有的像人, 有的像物,惟妙惟肖,如“仙人指路”、“猴子观海”、“倒挂金钟”、“斗牛奇观”。让人目不暇接,感慨万千。

寺口子之所以这样有名,是因为它是“苏武牧羊”的所在地。来到了苏武牧羊的地方,我的心一下子凉了下来,这位爱国主义者竟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生活的,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之情。无意间,我发现一条清流,寺口子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寺口子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河石,寺口子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山间绿树红花,让你感到像是走进边绵不断的画卷。

中卫的人,中卫的景,中卫的点点滴滴,织成了一帘幽梦。啊,中卫,多么令人向往,令人心醉!

上一篇:我爱我家 下一篇:家乡四季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