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草原的声音

草原的声音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45

草原的声音

草原的声音

汽车在草原上的一条公路上疾驰着,放眼,无尽的绿向后飞去,又在前面无限的延伸……

内蒙古、草原,我的第二个家,时隔七年,我带着不一样的心情,更成熟的心智,更敏锐的感官回到了这里,感受遥远土地的召唤和热情,聆听难得一见的草原的声音。

下车,站在草原上,被无尽的绿包围;闭眼,张开双臂,能感受到,风在舞蹈,在歌唱,在享受草原给它们提供的无限广阔的空间。它哗哗地掠过草原,呼啦啦地越过牛背,刮走牧人的帽子。这就是草原的声音吧,放荡不羁,不拘小节。

总想象能跨马驰骋于草原上,感受当年成吉思汗南征北战的豪情,终于,我也跨上了马背。牵好缰绳,夹紧马腹,蹬好马镫,牧马人一拍马屁股,马就走开了。身体随着马儿踩的节奏摇晃。“登登登”“登、登、登、登”清脆的马蹄声回荡在草原上空,这也是草原的声音吧。

蓝天、白云、绿草地,给我感触最深的是那草原的呼唤,多么亲切的呼唤。那嘹亮的蒙古人的歌喉传达的是这样的呼唤,那成群的牛羊的叫声传达的是这样的呼唤,那摇摆的草儿也在表达着对我们的欢迎。对于这片陌生而又亲切的充满无限向往的土地,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哈达、烈酒、歌声、舞蹈、手撕肉、奶茶……

我似听尽了草原的声音,似享尽了草原的热情,却仍无法坦然地离去,这片土地……

上一篇:我们的“六一” 下一篇:三弄梅花厅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