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弟子规

弟子规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1:32

又是一年暑假,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所以把我送到了爷爷奶奶家。妈妈临走时,跟爷爷说了些什么,只见爷爷点点头,妈妈便匆匆离去。

弟子规

我打开书包,从里面拿出了破旧的它,淡黄色的书皮下面却藏着丰富的知识,虽然简洁,但意义深刻,是啊!它已陪伴我多年,静静的躺在书包里,像一位寂寞的老人。它就是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弟子规。妈妈曾吩咐我每天背三行,我点头答应了。

小雨,作业做完了没?爷爷深沉的问道。做完了爷爷,这些都太简单了,我都会做!我得意洋洋的拍着胸脯大声的对爷爷说。嗯!对了,弟子规背了没?爷爷关切的问道。嘿嘿,还没呢!快背,背完找我检查。爷爷沉沉的说道。

我又从书包里拿出了它,依然那么旧,翻开它,三个字一组排列的很整齐,一行12个字,虽然简洁美观,可意义非比寻常,别看12个字,却非常绕口,非常难背。12*3=36,天啊,36个字,我背了半个小时,终于怀着砰砰跳的心去找爷爷检查,不行,不熟,背!爷爷边说边把书递给我。我打开那淡黄色的书,对着那白纸黑字大声背诵起来,我信心大增,大步流星的又找爷爷检查,嗯!还可以,再背!说完又把书递给我,我只好又大声背诵起来,终于我背的滚瓜烂熟了。爷爷满意的笑了

弟子规背了吗?爷爷又问,背了,背得很熟。拿来,我检查。嗯!每天背得弟子规深深的复印在我的脑海里。

返校了,当我把那旧旧的淡黄色的书放进书包时,我又不禁想起了那沉着的面孔我的爷爷。

作者:管欣雨

上一篇:回首展望 下一篇:南唐朝歌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