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妈妈

妈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40

这么久以来,我一直没有忘记妈妈给予我的那个吻……

妈妈

它平凡却与众不同,它简单却意义非凡。

妈妈在我心中是个伟大的人物,从小到大她给予我无数个吻。一个吻,看似容易,但是它里面却隐藏着让人琢磨不透的内涵。有时是暗暗地鼓励,而有时是对我心灵的安慰。孟郊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我心中也总在想要回报妈妈。

记得小的时候,我总爱生病,她永远在我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多想自己也能亲自照顾一下她呀!终于有了这样一次机会。

星期六,妈妈洗澡的时候受了凉,患了重感冒,又是发烧又是咳嗽。偏巧爸爸出差不在家,照顾妈妈的重担自然地落在我的肩上。

星期天天不亮我就起了床。洗漱完毕就一个人悄悄地来到了厨房,我先把昨天晚上的剩饭热了热吃掉后,又给妈妈做了一碗易消化的流食——鸡蛋汤。但妈妈说嘴发苦,没胃口,只吃了几口就不再吃了。看着妈妈痛苦的表情,我心里很难过,这该怎么办呢?对!先治病要紧。书上说,喝姜汤可以治疗感冒。就去厨房将姜洗洗干净,用刀切成片状,又加入一些葱白和葱须,加上水,放在火上熬了起来。不打一会儿,姜汤就熬好了,我把姜汤倒入碗中,然后小心翼翼地端到妈妈面前。试了试,当姜汤不烫时,我就模仿医院里的护士给病号喂药的样子,用小勺把姜汤一口一口地送到妈妈嘴里。这时,我看到妈妈的眼里流出了热泪。我忙安慰妈妈说:“妈妈,您不是常说生病时要保持心情舒畅才能使病好得快点吗!”说着我轻轻地搀扶着妈妈躺下,并为她掖好被角。过了一会儿,妈妈出了一身汗,直吵热,我则用老中医的口吻:“发发汗,驱走病毒,感冒不治自愈也。”

中午,妈妈该吃药了,我给妈妈倒了一杯水,当我去拿药时,发现药已经吃完了,于是我拿起空瓶到附近的药店又买了一瓶。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眼里又涌出了泪水。我赶紧逗妈妈:“妈妈,好‘女’有泪不轻弹,快别浪费你的‘银珠子’了。”妈妈听了破涕而笑了。

在我悉心地照顾下,晚上妈妈的病彻底好了,第二天就退烧能下地了,第三天就能精神抖擞地上班了。

临走时,妈妈把我搂在怀里,朝我脸上深深地吻了一下。我感到幸福极了,那一刻我回味无穷,一瞬间,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每个人都爱母亲,却和母亲给予我们的爱不一样。我们的爱是溪流,而母亲的爱是海洋。但是溪流最终还是奔向了大海。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