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抓鱼

抓鱼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36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到了。 今天,天高气爽,秋风习习。天气特别好。 “叮呤呤!”一阵阵电话铃响起。我接了电话,原来是陈彤瑶打来的,说钟老师带我们去富岭,第1批男生已经出发了,叫我赶紧到我家外面集合(我家住在水南,富岭在附近,到富岭的车经过我家门口)。挂下电话,我就直奔公交车停靠站。 与她们会合后,我们就乘车到了富岭。 我们飞奔到鱼塘,就看见一群男生在水里抓鱼,钟老师则站在一旁用手左指右指,还不停指挥地叫着:“这里,这里啊!”我们打了招呼,便看着男生们抓鱼。他们双手张开,张牙舞爪,眼睛死死地盯着水面,身体慢慢地移动着。忽然,一条鱼摇摆着尾巴“飞”了出来,男生们一拥而上,可惜,鱼的速度太快了,一转眼就不见了。男生们又开始侦察了……,突然,一只大鱼从天而降,我们全都呆了,第一反应就是:抓住它!只见钟老师向前一扑,就被钟老师抓住了,那大家伙在钟老师手中扭动身躯,不停地甩动着尾巴,大家都叫着:“自投罗网,自投罗网!哈哈哈哈!”原来,大鱼蹦太猛了,蹦到了陆地上。大家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我看未必,看吧,天上掉下一条大鱼,足足有30多厘米呀!大家都围了上来,看这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它嘴巴一开一合,鱼鳞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钟老师立马把它放入小池塘中。大家又开始勘察了……。  意外获得这条鱼,大家信心倍增,又开始兴奋地抓起鱼来,啊!从角落传出应培林的叫声,他手往下伸,还叫着:大家快来!我脚下有条鱼!大家一起蜂拥而上,这个大家伙不肯屈服,想逃走,使出连环巴掌,不过尾巴太短扇不到。经过激烈的战争,大鱼举了白旗,束手就擒,应培林和危林霄抓起鱼,高举过头,得意地望着钟老师。钟老师也拍手叫好。乍一看,这条鱼大得大约厘米,比刚才那条鱼还大!大家开心极了!又开始勘察了……。 最后,我们抓到条鱼,看着我们的胜利果实和泥人般的大家,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 今天抓鱼可真开心啊!我知道了,抓鱼最好的办法是集体协作,大家把鱼围到一个小地方,这样就好抓了。还有,石头缝里的鱼也特别多呢!下回我还要再去试试!名师点评:

抓鱼

本文是一篇记叙文,小作者讲述了全班同学去抓鱼的故事。文章叙事清楚,有对过程的描述,也有心理的描写,还有最后的总结,使故事生动而完整。但是,文章开头如果能写得简略一点儿,效果会更好,同时,小作者要记得给文章分段哦。(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厉老师) 2010-9-3 8:54:12

上一篇:情牵四叶草 下一篇:大比拼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