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读《差不多先生》有感

读《差不多先生》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9:38

昨天,我读了胡适先生的《差不多先生》,觉得很好笑,红糖和白糖差不多,山西和陕西差不多,390元的雕皮大衣和39元的毛衣差不多,就连自己得了重病去请医生,请来了牛医也觉得人和牛差不多,快到死时还觉得死人和活人差不多……

读《差不多先生》有感

其实,我也当过差不多先生。有一次考试,考卷发下来,我很快写好了,感觉很好。没想到后来却扣了一分,我把“墨水”写成了“黑水”,觉得两个字差不多,其实这两个字相差很大。还有一次,我把“切去食指”写成了“切去十指”,要是医生这样写,病人可就要受罪了!

如果全世界人都是差不多先生,“啊,不会吧!”到那时候,后果让我们不堪设想,不过这只是“如果”,希望大家不要成为“差不多先生”,做什么事一定要细心、认真,不能马马虎虎。 指导教师:韩素梅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