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善良无价

善良无价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2:13

善良无价

善良无价

——读《最贵的蛋是“笨蛋”》有感

鸿雁外语四年级 刘悦彤

我在书上看到一个脑筋急转弯问题:世上最贵的蛋是什么。你们可能会猜金蛋、脸蛋、恐龙蛋等。但是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这些答案都不对。因为最贵的蛋是“笨蛋”,奇怪吧!往下看。

阿瓜是个笨孩子,成绩倒数第一。但班级里的垃圾桶却被阿瓜打扫得干干净净。班级里最脏的地方也因为阿瓜的善良成了醒目的净土。阿瓜的善良更表现在另一件事吧上。一次回家,阿瓜想让妈妈载一位独自回家的同学,可是车后有个铁篮,不能载同学。到家后,阿瓜立刻拿起老虎钳去拆掉铁篮,妈妈见了也不禁落。这是一种执着的善良啊!

看着阿瓜,使我想起了生活中的一个同样善良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妈妈长得很瘦弱,但她却多次无偿献血,不知因为她的善良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啊!妈妈很普通,可是她的善良最可贵!

记得在四川地震时,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乞丐捐出了他辛苦讨来的百元大钞。他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可他的善良谁又能视而不见?

现在我知道了,善良与笨拙、聪明无关,与富贵、贫穷也无关,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它比黄金宝石更贵重。善良是无价的!

上一篇:家乡的四季 下一篇:梅花香自苦寒来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