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你是不是兔子生的

你是不是兔子生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3:03

兔子本不叫兔子,他也不配叫兔子。正因为他不配叫兔子,所以叫他兔子更具有讽刺意义。

你是不是兔子生的

说来可笑,兔子本叫乌龟。

大概是由于龟壳的长期压抑,使得乌龟变得沉默寡言。记得我在这个班级整整呆了两年,从不知道身边有这么一只动物。呵呵,脑袋缩得真紧。

乌龟初次伸头的时候,是初二下的政治课,授课的老师可能多喝了点酒,错把乌龟当成了我,让他上台讲笑话。没想到这鸭子还真能上架,总算没有玷污我的英名。他有讲台上摇来晃去,最后红着脸挤出一个低级落俗惹人吐的“蚂蚁爬过大便”,就惹得全班人张开血盆大口。事后我不得不承认,猪爬上树的确比猴子爬上树更有吸引力。

后来乌龟和我成了同桌,我的梦想幻灭了。我原以为身边会是个美女,至少是个母的也不错。哭了三天三夜之后,我带着鲜红的眼睛不情愿地坐在他身边。只是后来看到了他那白皙的皮肤和听到他那娇嗲的声音,心中才有了一丝安慰。

班上最高的便是我和乌龟,这在冥冥中就注定了我们俩是同桌。我曾强烈要求乌龟和我一起去街上测测身高,用以确定我的霸主地位。只是当他又提出让我请客时,我用他望尘莫及的速度跑开了。

高度容易引人嫉妒。一米六五的老班便命我们镇守边关,还安慰我说上届班长就是坐在垃圾堆边的。到了夏天的时候,我才深深体会到龟壳的作用。但至于蚊子为什么不叮乌龟,在学术界历来甚有争议。有一部分人认为有洁癖,另一部分人认为雌蚊子误把乌龟当成女性同胞。还有一些不学无术的家伙找不出理由,就说班上有个叫蚊子的暗恋他,于是乌龟就会气得把他的壳给砸过来。

夏天的时候乌龟喜欢穿泳裤,说白了和女生的超短群没什么两样,只是比较长些,再宽松些。色狼们喜欢吃乌龟的豆腐,常把他的裤子给掀起来,露出他白皙的大腿。乌龟也寻思着要报复,可这么多只色狼里面他只来报复我。只是当他看到我穿的是加长牛仔裤时,只好唉了口气,怎么也下不了手。

初三的时候,为了自我励志,我用改正液在桌上写下了四个大字,“天道酬勤”。大概是因为从没看到过这个词,乌龟也在他的桌面上写了一遍。只是后来嫌麻烦,就把两个人的都擦了,写在三八线上。

有人问乌龟这四个字什么意思,乌龟便来问我。只是我还没开始回答,他就自己琢磨开了,“天,就是天(坚定),对吧?喂,对吧?对,没错哦。道?这个字有难度,道是道理?不对不对,道是道路?也不是,那道,就是道,对吧?是的,应该没错(傻笑)。那个酬,酬就是酬谢,喂,对不对?没错,没错(又傻笑)。那么勤,自然是勤奋了,对!就是勤奋!我懂了。”可怜所有听到这段话的人全都不幸晕死。大家心中不爽,破口大骂,“乌龟!你是不是兔子生的?”这下可把乌龟给惹恼了,他一连三个小时不跟我们讲话。

临近毕业的时候,市上的一所重点中学要来这里招收保送生。我在乌龟面前许下愿望,中考前的“魔鬼一月”,我要翘着二郎腿趴在那里看他做作业。乌龟立马大笑:“白痴啊你,翘二郎腿怎么趴得下来?”

最后,我的愿望实现了,果真能在中考前趴在那里看着他写作业。只是高中的学校不是市重点,而是县里的技工学校。

毕业的那天,想和乌龟挑篮球。他有些看不起我,毕竟自己是班队的主力。但是爆发的力量是可怕的,我们挑了五局,我只输了四局。回去的时候,我自豪地对其他队员进述我是怎么以三记灌篮解决了他,一时传为美谈。而付出的代价是,赔偿校内所有被损的篮框。

乌龟对我积怨很久了,上课的时候老不安分,拼命地捏我的大腿。我没这么卑鄙,总是下课的时候予以反击。乌龟装孙子,处处避让。于是人人都以为我欺负他,以致我的班长落选。

班上开同学会,我和乌龟聚在一起喝酒,趁着酒劲,我们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驰骋着。只是乌龟欺负我骑的是淑女车,把我远远地甩在后面。我用尽全身力气,朝着五百米以外的乌龟骂道:“乌龟!你是不是兔子生的?”

结果非常可悲,只听远处传来一声“砰”的巨响,乌龟的车胎爆了。经过乌龟的苦苦哀求,我终于又被我的良心出卖了。我一个人骑上了两辆车,后头再载一只乌龟,乘着酒性,在朦胧的路灯下,向兔窝奔去。

上一篇:雾娃娃 下一篇:死亡2——病毒横行8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