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友谊最重要(八)

友谊最重要(八)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50

为什么?小美听了依兰的话,羞红了脸,小胖呢,还是一个劲儿道歉。‘叮铃铃....’下课铃随着‘沙沙沙’的春雨声响了,小朋友们到处乱窜。小豆丁走过来,对学习委员贝贝说:“贝贝姐姐(有一些小朋友是两岁的),为什么天会下雨?”贝贝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说:“地上的水蒸气娃娃升到空中变成云宝宝,云宝宝想到地上来玩儿,就变成雨孩子,落到地上。太阳公公一晒,雨孩子又变成了水蒸气娃娃。就这样循环,不断下雨。”豆丁听了,慢慢地走了。过了一会儿,小豆丁又来了,问贝贝:“贝贝姐姐,为什么人会哭?”贝贝不耐烦地回答到:“因为人呀有泪泉,所以人会流泪!”又过了一会儿,小豆丁又来问:“贝贝姐姐,为什么会有彩虹?”贝贝一向是很乖巧淑女的,不过,这次,她真的忍不住了,就对豆丁发起火来:“你怎么这么烦呀,豆豆,我告诉你,你不懂的话就在家里玩儿!”豆豆呆住了。这时,小美走了过来,她画好了一张更美丽的绘画作品,正要上交,却看见了豆豆呆在那儿,就问:“豆豆弟弟,你发什么呆呢?”豆豆没说话,只是委屈地看了小美一眼。小美又看见贝贝气呼呼地坐在那儿,双手叉腰,又问:“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贝贝瞪小美一眼。“这究竟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贝贝的同桌小斌对小美说:“豆豆问贝贝为什么,贝贝嫌他烦,就骂豆豆。”“怎么可以这样呢?贝贝,你是学习委员,要做好榜样,不能自己带头破坏友谊!来,豆豆弟弟,你有为什么就问我好了,反正我是班长,知道的比贝贝还多。”说完,小美拉着豆豆的手,走了。小斌也跟着出去了。就留下贝贝在教室里,她愣了很久,很久......请看下一回合(快放暑假了!)名师点评:这篇作文主要是通过小豆丁和贝贝以及小美之间的对话来展开故事情节的。因为小豆丁不停追问,让原本乖巧淑女的贝贝忍不住发起了火。看到豆丁的委屈,班长小美批评了贝贝,贝贝自己在进行反思……作为二年级的小朋友,小作者能够有这样认真的写作态度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小作者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很好。只是我个人认为,作为小朋友来讲,最好还是以写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身边熟悉的人或者事物的文章为主,对提高写作水平会更有帮助。(学乐中国特聘教师:罗丹娜老师)2009-6-10 6:50:00

友谊最重要(八)

上一篇:一件快乐的事 下一篇:看春天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