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老小孩

老小孩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2:35

她的世界是蓝的,是那种澄澈的,纯净的,透明的蓝,蓝的让人忍不住窒息。

老小孩

但你可知,她是一个残疾的小姑娘,是肢残。你是否能够想象那样的一种感觉:从出生开始就与同情的目光,轮椅,床作伴?是无奈的。她需要别人的一双手,一个怀抱从这个床,到那个轮椅,无法从自己腿上找到运动的快乐。在操场上跑步这是一个奢望。当别的孩子在运动,在挥洒汗水时,他只能在一旁默默的心酸;当别的孩子在滑滑梯上蹿上蹿下时,她只希望,在晚上的梦中自己也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玩耍;当别的孩子在父母身边嬉戏撒娇时,她只能静静地看着天空,告诉自己要坚强,你已经懂事了。这个令人心疼的老小孩。

我是幸运的,她说过这么一句话,我比别的先天性肢残的孩子要幸运,她的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她嘴角的微笑散发着灿烂的光辉,我至少走路过,我能知道走路的感觉,我知道跑步的感觉,我知道脚踏实地的感觉,我知道,坐滑滑梯的感觉。我很满足。我感谢老天,它待我是不薄的。不薄吗?它夺走了一个少女的双腿,它夺走了她的无忧无虑,它夺走了它夺走了这个花季般少女的太多东西了!这个平和的老小孩。

六岁之前,她是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有着父母的万千宠爱,同学的关心,老师的呵护。她是幸福的小公主。可是,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里,她的命运就此改写。她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在病房。手术,药物,检查,复健她从没有放弃!六岁,已经开始记忆了罢。这个坚毅的老小孩。

此后,家中一切都变卖,用来给她治病,可是效果却不甚显著。而她,仿佛是一夜之间长大了。她不会在问大人要压岁钱,也不会再问大人什么时候去游乐园。只是仍旧保持着那明媚的笑容,仿佛是冬日里的阳光,暖暖的,却又有融化一切冰雪的炽热。不薄吗?却是。老天夺走了她的双腿,却赐给了她抛却一却烦恼的乐观及向困难挑战的勇气。这个、无所畏惧的老小孩。

她不是生活的强者,却是命运的勇者。这个老、小、孩。

点评:老小孩不老,她还是孩子的年纪,但是苦难让她成长,人小志坚。本文语言流畅简练,结构严谨,立意深刻。行文中,作者通过对孩子车祸前后的境遇变化的对比和描写,塑造了一个坚强,乐观,豁达,不向苦难低头的老小孩形象,让我们仿佛看到了另一个张海迪和海伦凯勒,这种对生命的热爱,对命运不屈的精神令人动容,令人钦佩。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