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从来没有这样激动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激动过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5:31

在我生活的河流里,有着许多回忆,有快乐的,也有伤心的……其中有一件事,令我特别激动,至今还历历在目。那是一个双休日的下午,我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就去找邻里象棋高手徐大爷。见到了徐大爷,我十分有礼貌地说:“大爷,我是来拜您为师,向您学习棋艺的,不知您能否收我为徒?”徐大爷笑哈哈地说:“棋场如战场,棋艺变化无穷,你小子学得了吗?”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学得了,请您指点吧!”好在徐大爷也没有什么大事。所以,我们新的师徒就坐下来开始对局了,大爷问:“你下过棋吗?”我说:“没有,只是看了一些棋书,还没有实践,今天就是来向您请教的……”因为我是第一次下棋,沉不住气,火力特别猛,三下五去二就被徐大爷了击败了,我心服口服,更服徐大爷的沉稳的棋艺。第二盘开始了,我学看徐大爷的调兵之法,稳打稳扎,步步为营。20分钟之后,师傅发话:“你小子还真有两招。”听了师傅的夸奖,我不以为然,认为师傅想忽悠我。此时此刻,我更加入神,准备采取调兵遣将,引狼入室之战术,被师傅看穿后,我又来个顺水推舟,最后翁中捉鳖,击败了师傅,以一车双炮的优势赢得了师傅的一马一炮。我跳啊!蹦啊!从来没有象这样激动过。这次激动——它增强了我的自信,它激动了我的人生。

我从来没有这样激动过

上一篇:二十年后回故乡 下一篇:夏天的夜晚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