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文字王国”之奇遇

“文字王国”之奇遇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43

语文是我们的母语,若中国人连自己的母语都学不好,那是件会被外国人耻笑的事!接下来,大家听听我在“文字王国”所遇到的事吧!

“文字王国”之奇遇

现在已是晚上9:00,我已经做完了所有的功课,双眼开始打架。我立刻收拾好作业,就躺在了床上,慢慢地,我睡着了!

门开了,我来到了“文字王国”。这里面的房子与平常那些风流社会上的房子不大一样。这里的屋子只有一层,一些花园为了不占地面积,都建在屋顶上面。

我开始在这漫游起来。

“文字王国”奇遇(上)

在这里,所有的家门牌上都有名字,这使我非常奇怪。因此,我便走到一户人家,有礼貌地敲了敲门,给我开门的是一位长得非常清秀的妇女。我告诉了她我的来历,她请我进去坐。我跟她坐下来聊了不久后,我问她:“为什么在这个王国里,每个家庭的门牌上都有个名字。”她听了听,先是抿嘴一笑,然后告诉我:“在我们这里是文字王国,我们这里的孩子只要读上几年的书,便可以认识许多字,不过在这里,有些孩子长得非常像,为了区别开来,便取名为一家之主的姓+相貌特征组成的,为了那些朋友。老师之类的拜访,所以要写上一家之主的名字,而不是用几个词语或号码的。给你做个比如吧!比如我女儿的名字,大家都认为她长得挺可爱的,便取名为丽可爱,她爸爸姓丽,就是这样取名字的。”我听了他的解释,点了点头。之后,我们聊了不久就再见了。

“文字王国”奇遇(下)

在这我还有许多事物也感到非常好奇。有一次,我去游乐场玩,在一个游戏门口贴着游戏规则,我看了看,这些语句非常经典,可等我玩完这,那边的语句又换了,这使我迷惑不解,我便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是个男的,叫张大帅。他告诉我:“这是因为这里是“文字王国”,而且我们是中国人,语文是中国人的母语,再说语文中的好词好句,更是我们“文字王国”的象征,就因为这”他的解说还没完,可是我醒了,我这才知道这只是一场梦罢了。

可不管怎么样,我们是中国人,学好母语是我们的关键!

这就是我在“文字”王国所度过的两件奇事!

上一篇:假如我是一盏灯 下一篇:小闹钟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