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蚂蚁

蚂蚁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0:20

蚂 蚁

蚂蚁

作 者胡建彬

指导教师 陈 蓉

如果你想问我,你最喜欢什么动物,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蚂蚁。

在我家的坝子有一窝小蚂蚁,它的洞很小,有时候我没事干,我就去给它把洞口弄大点,好让它们抬食物进去。

有一次,我在坝子玩。忽然看见有无数只蚂蚁在忙碌着,这引起了我对蚂蚁的极大兴趣,我走进一看,它们黑色的身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头上还有一对触角,它们就是用这一对触角来“说话”的。蚂蚁的肚子很大、腰很细。我想:如果天空下起大雨,蚂蚁会不会被大雨冲走呢!

有一天,果然下起了大雨……

雨过天晴,我马上就来到蚂蚁洞边观察,看见它们的洞居然完好无损,小蚂蚁也安然无恙,原来它们早就知道要下雨了。

这时,我又看见两只蚂蚁在洞口跑来跑去,好象是在寻找食物,我觉得它们很可怜。我想要是我们人类有这种情况,肯定希望人们的施舍。于是我到菜地里给它们找来一只蚂蚱,把它弄个半死,放在离洞口不远的地方。

我等了一会儿,终于有一只蚂蚁发现了。它在蚂蚱的周围转了两圈,同时触角不停的摆动,然后在蚂蚱的身上东闻闻,西嗅嗅。回头就往洞穴爬去,我还以为它放弃了呢!不一会儿,从洞里出来了一群蚂蚁。哦,原来它是去召集同伴了呢!它们很快来到蚂蚱跟前,有的围在蚂蚱的周围,有的爬到蚂蚱的身上。咬得蚂蚱直打滚,任凭蚂蚱怎么挣扎,它们就是咬住不放。有一只蚂蚁在蚂蚱挣扎时被摔倒在地,但是它没有气馁,继续坚持作战。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蚂蚱奄奄一息,最终还是死在了这群蚂蚁手里。然后它们齐心协力把蚂蚱抬进洞里。小小的蚂蚁竟有这样的力量,我惊叹不已。

我盯着这群小勇士,沉思:团结的力量真大!要是我们人类也齐心协力,那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繁荣、富强。

白云中心校

上一篇:人生需要掌声 下一篇:油然而生的梅花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