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魔方

魔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7:35

想必家家都有玩具,玩具是小朋友的最爱。种类繁多,例如小汽车、洋娃娃等。但我最喜欢玩的是益智玩具——魔方。

魔方

魔方是一种益智玩具,不但可以锻炼手指的灵活度,而且还可以使人们思维敏捷。还是一种休闲放松的方式,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群。魔方分为2、3、4、5、6、9、11、12阶魔方。

首先介绍的是三阶魔方,它是由1个中心轴、6个中心块、12个边块构成,当它们组合在一起的时候每个零件互相牵制不会散开,并且任何一面都可以水平转动,而不影响到其他方块。你只要随意的转动几下魔方,你想把它复原,就得费尽一番周折了。这种魔方还是最普通的呢!还有许多种魔方我没有介绍呢:

有一种魔方叫做多面魔方。每一面都有49块小正方形,数起来有几百多块呢!这种魔方体积变大了,方块变小了,玩法就变多了。你越是解不开,越是让人心痒痒。一定要“耐心解谜”呀!

我最喜欢的一种魔方叫做镜面魔方。是魔术方块的变形,特色在于外型不对称,颜色是银色的,像镜面一样。可以变换不同的形状,每当我绞尽脑汁成功复原后,就会有一种无法比拟的成就感。

我还有很多魔方都没有介绍完呢!魔方在你家中是否给你带来了快乐呢?我希望大家多开动脑子,玩一玩这有趣的魔方。

上一篇:日 记 2 下一篇:随笔,随想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