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哦!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哦!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4:41

哦!太好了!我学会骑自行车啦!想知道我是怎样学会的吗?那就让我来为大家讲讲吧!

哦!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傍晚放学回家,我一看,哇!天气还早着呢!又看到邻居家的小孩都在学骑自行车,我心想:天气还怎么早,不如我也来学自行车吧!于是,我放下书包,迫不及待地把我前几天刚买的自行车推出去,又叫妈妈下来帮我扶自行车。

开始骑了,我坐上自行车,踩着踏板一步一步地向前移动,才骑了一会儿,我和车子好像跳起了“迪斯科”一样,摇摇欲坠。幸好妈妈在后面扶住了,否则后果可不堪设想。学了半个小时,妈妈好像有些累了,把手放开,可却没想到我还没学会骑自行车。与此同时,我的双脚用力一踏,我和自行车一块儿“飞”到菜地里去了,而且,还摔了个“人仰马翻”呢!“我的天呐!”我叫道。妈妈看见了,急忙把我和自行车扶起来,我心想:学骑自行车那么难,我不学了!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这样才能成功。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的话才使我鼓起勇气继续学骑自行车。

第二次骑时,我吸取了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教训,扶好车头,慢慢地踩下去,不要慌、不要忙,要有耐心地去学习。突然,妈妈的手机响了,妈妈放开了车,去接电话,我没注意到妈妈把手放开了,自己慢慢地骑出了几米。后来,我感觉到身后没人了,就马上下了车一看!妈妈早就不在身后了,妈妈还夸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美滋滋的。后来,我还学会了起车、转弯……现在我都能在马路上骑了呢!

这就是我学骑自行车的过程,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会成功。而且我还知道了——人的智慧可以创造奇迹!”你们呢?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