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转载)

秋天(转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4:24

我看见了那颗种子 

秋天(转载)

一颗小小的种子,却蕴藏着巨大的生命力。 ——题记 外婆家的庭院里种了好多盆花,我对其中一盆叫“太阳花”的植物产生了兴趣,太阳花不是名贵的花种,却每天随着太阳升起开放,颜色千变万化,非常好看,于是我带了一些太阳花的种子回家种植。 

头几天我还兴致勃勃地给太阳花浇水,可几天后我就忘记了它的存在,后来我想它一定已经干死了,但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错的。一天我来到阳台上,眼中瞬间晃过了一抹绿色,我不相信地来到太阳花面前,只见它挺直着身躯,身上几片绿叶正左右摇摆着。一段时间后我再次来到太阳花面前,这次的它身上已经有了几个小花苞。我不再怀疑太阳花顽强的生命力,开始给它天天浇水。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当我又准备给太阳花浇水时,眼前的景象令我万分感动:在深绿色的叶子的衬托下,红的、紫的、白的、黄的、粉红的……太阳花们热烈地绽放,骄傲地把花朵朝向太阳,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回想起这株太阳花成长的过程,是多么地艰难不易啊! 

然而,现在留在我脑海里的还有震惊。一颗小小的种子,它忍住了泥土里的黑暗,忍住了四周恶劣的环境,它破土而出,它萌发出了芽儿,它越长越茁壮,它的目标只有一个——太阳。这个过程需要多大的信念啊,我在太阳花面前低下了头,我从未想过让我心中的种子成长起来。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颗种子,身体内都蕴藏巨大的能量,就看你怎样去释放它。不要总是抱怨泥土不够肥沃,水份不够充足,只要朝着一个梦想永不止步,石缝间的生命也能在太阳下展开笑脸! 

我看见了,我看见我心中的那颗种子正在一点点萌发,总有一天它会触碰到蓝天,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望月思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