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今天我当家

今天我当家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0:56

每个大人当家,就是最常见的,但小孩子当家,可就很少见了。孩子当家,无疑是把家弄得乱七八糟,但今天不知怎么的,老师却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当一天家,说是要锻炼我们的当家能力,我一想,既然老师想考验我们,这又是我第一次当家,一定不能让老师失望。想完,便在心里下定决心决定好好展现一番。

今天我当家

当家的第一天早晨,我就马上起了床,洗漱后,便急忙来到了爸妈床边,问他们想吃什么菜,可是他们却没有一点反应,唉,早饭问题就这样吧。早上9点,妈妈洗漱完就去上班了,而爸爸还在那里呼呼大睡,我想:当一天家还真不简单啊!

到了中午,等了一早上的我还是无所事事,忽然,我灵机一动:趁着妈妈不在家,我做好一顿中午饭,妈妈回来了一定会夸奖我的!一想完,我就马上做出了行动。我先穿上一件黄色的小围裙,拿出饭锅,倒了三杯米,洗淘了三次,放进了电饭锅里。随后,我打开冰箱,拿出昨晚的饭菜,放进微波炉里去热。做完这个步骤以后,我又想做一个鸡蛋羹,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把它们打破放在盘子里,然后,用筷子把蛋黄搅匀,再放点水(这样会让它没那么老),我把盘子放在蒸笼上,用小火慢慢煮熟它。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对妈妈说:“你看,这是我做的饭菜,怎么样?尝尝吧!”说完,妈妈尝了一口,说:“嗯,还不错!继续努力啊。”

下午,妈妈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擦地板和擦桌子,我一听,终于有事做了,我把桶拿出来,装了半桶水,然后把抹布放进水桶里,就行动了。做了一个小时,终于做完了,我大汗淋漓地对妈妈说:“快检查吧!”妈妈却笑着说:“在我们这个家,你像个小公主,家务事也不是经常做,这回,有了亲身感受了吧?”

妈妈说的活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我也想:在家里我就是个小公主,家务事也不经常做,这次的亲身经历,是最深的。

通过今天我当家这个作业我体会到了:妈妈每天上班都很忙,还要做那么多的家务事,真是不容易,以后我要多多体谅爸妈!

上一篇:迷人的秋天 下一篇:真情的回报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