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人蛇共舞

人蛇共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8:25

人蛇共舞

人蛇共舞

记得去年夏天,我随父母去广州的动物园游玩。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那些在笼中温驯可爱的动物,不是驯兽师与动物精彩的表演而是那个在阳光下用灵魂去与动物舞蹈的美丽姑娘。每当想起她,我的思绪就会回到那个清凉的夏天……

那天我一进动物园就看到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挤进人群才勉强看到一丝光线—一个来自异国的少女随着音乐欢快的起舞 她的个头并不高,但亭亭玉立的身躯显得她更为娇弱。她皮肤微黑,五官十分精致,秀发乌黑如漆,尤其是那对乌黑灵动的大眼睛中充满了欢乐。最特别的是她的舞伴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风度翩翩的王子,而是一条粗壮的蟒蛇,黑油油而又光滑的外皮,几颗雪白、尖尖的牙齿,令人敬而远之。那条蛇的身躯紧紧地盘绕在她身上,还时不时吐着那细长的舌头,我的心也随着她的舞步揪起来,生怕这条大蟒蛇一发怒就把这个妙龄少女吞下去。但是这个异国少女丝毫没有惧色,仍然在那节奏极其鲜明,富有异国色彩的音乐伴奏中欢快地起舞。少女在灿烂的阳光中踏着欢快的快步舞,她踮起脚尖,张开双臂,旋转,下腰……用婀娜曼妙的身姿与这条蟒蛇伴着音乐节奏舞动,翩翩起舞的她灵活飞动,彩裙翩飞,每一个动作都那么优美,还略带些妩媚,就像降临人间的仙子。在音乐的熏陶下蟒蛇也开始扭动着身躯,似乎被施了魔法,在异国少女的带动下有规律、有节奏的舞蹈着。那结实粗壮的身躯顿时变得灵活起来,似乎有人用线牵引着它。忽然一个后倒勾,蟒蛇只缠着少女那瘦弱的手臂倒挂在空中这一高难度动作令观众啧啧称奇,音乐戛然而止,少女的舞步也紧接着停下,那少女与蟒蛇天衣无缝的表演赢得观众如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隐约听到叹息声:“好好的姑娘家,成天和蛇在一起,像话吗?”我心中也不禁一颤,陷入了沉思:一个人能背负那么多压力,一直走到今天,她得忍受多少委屈呢?况且人们对蛇还是很敌视的,这种与动物融为一体的境界又有几个人人做到如此呢?

音乐再次响起,我回过神来,只见少女和蟒蛇又在欢快的起舞,那舞姿也很美很美……

上一篇:我的家 下一篇:歌“神”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