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祖国在我心中》读后感

《祖国在我心中》读后感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9:33

《祖国在我心中》读后感

《祖国在我心中》读后感

滨海县实验小学 五(8)班 孟偲昳

时间如转动的轮盘,离弦的箭,转眼间,已经到了2009年了,我们迎来了令我们可亲、可爱、可敬的伟大的“祖国妈妈”的60岁生日!

2009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揭开了中华民族历史发展新纪元。6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同世界的关系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其中令我最感动的一个人是“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

钱学森爷爷1911年出生在上海,23岁毕业于上海交大,考入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三年后便获得了博士学位在校任教,在著名教授冯·卡门的指导下对火箭十分感兴趣,并在高速空气动力学和喷气推进研究领域中突飞猛进,布局便成为了加州理工学院最年轻的终生教授。

1949年10月1日,钱学森得知了新中国的成立,心潮澎湃。在祖国的召唤下,他毫不犹豫的放弃了条件优越的美国,回国效力。

可正当钱学森准备回国时,美国政府得知消息说:“宁可毙了他,也不要放他回国。因为无论在哪里,他都抵得上五个师。”随即将他软禁五年之久。后在祖国的帮助下,顺利回国了。

回国后,钱学森说:“外国人能造,中国人同样能造!”深深地激励着每一位炎黄子孙。1996年在钱学森的指导下我国成功发射了第一枚导弹核武器,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也发射成功,新中国从此终于迎来了航天时代的黎明。

现在,钱学森爷爷已98岁高龄了,依然关注着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并积极培养和鼓励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努力拼搏。

[1][2]下一页

Copyright©2006-2022 日日网 r2r3.com

声明 :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网站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邮箱:

网站客服电话:

滇ICP备2023005770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