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22世纪的建筑畅想

22世纪的建筑畅想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18

21世纪的中国存在的交通拥挤和住房困难两大问题, 22世纪建筑设计师不费吹灰之力就解决了。

22世纪的建筑畅想

你瞧,房子建在高山上。也许你会问:“地震怎么办?”不要紧,房子底下有一层特殊砖,无论几级地震,这层特殊砖使高山上的房子固若泰山。房子周围青山绿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简直是人间仙境啊!

再看,房子建在海洋底下。别担心会闷人,地底下流水潺潺,绿树环绕,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大海是个聚宝盘,蕴藏许多矿物资源,大海为人们提供许多高蛋白食品,大海是新能源发电站,大海是淡水库,大海为我们的生存拓展了空间。海底建房不是龙王的专利,22世纪的人们可以随心所欲,随心享受。

人们住的高楼大厦,至少在千层以上。这么高的楼,怎样上去?乘电梯太慢了,也早已落伍了。楼房下面,每家每户有一个微型电脑控制器,里面录入家里人的指纹,伸出手指,指纹识别,一瞬间,你就来到自家门口。如果有人拜访,在电脑前按门铃,主人视频,发出“同意”信息,客人也会一瞬间来到门口。所以,小偷就不存在了。购物都在家里通过电脑操作,物美价廉,不存在假货。这比《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里的石门神奇多了。

通过设计师的重新规划,满眼看去不再是拥挤的房屋,不再是因交通拥挤一片混乱的景象。绿色多了,动物多了,人们的生活健康、舒适。

指导教师:杨兰凤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