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新年的交通

新年的交通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9:3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年的交通

新年的交通好吗?当我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好”。理由是因为过年,人人都想交通舒畅一些。其实不然。你别急着反驳我,先听我慢慢道来原因。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收看《都市报道》节目,节目里有许多新年发生的惨案,简直令人汗颜!我先给你择几个例子:

1、2010年1月份的某一天,一个摩托车司机正在马路上行驶,突然,一辆别克轿车在摩托车的后面追来。只听“砰”的一声,那辆别克轿车,居然将摩托车的司机撞飞了几十米!而摩托车司机被撞得都“飞”到了马路上的人行横道上了!路上的行人们立即报了警。经过警察调查,摩托车的行驶速度正常,而却是别克轿车闯了红灯,引发了这场惨案。令人庆幸的是,摩托车司机的伤势并没有危及生命,只是受了重伤罢了,而民警说,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摩托车司机的全封闭的头盔,要是没有这个“大功臣”,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但是,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当记者采访那辆别克车司机,问他是怎么把摩托车撞飞的,他居然面不改色地说:“我当时在打电话,不知道怎样就闯了红灯,闯了那辆摩托车。”我真想对他说:一个司机最基本的职责就是不要闯红灯、开车的时候不要打电话,这个道理我三岁的小妹妹都知道,你还是一个司机、一个成年人,你怎么就这么没有自制力?你还是一个称职的司机吗?

2、2006年临近过年的某一天,6岁的小女孩妍妍(化名)和姐姐去姥姥家吃饭,她们坐的是公交车。但途中,姐姐和妍妍走散了,但妍妍想:反正姐姐也去姥姥家,我们总会碰面的。于是妍妍自己一个人就坐上了另一辆公交车。这时,惨案发生了:在该下车的地点,司机看了看车前没有人,于是象征性的开了一下前门,连后门都没有开,就开走了。殊不知,妍妍不慎被汽车的颠簸从前门“颠”下了车,而汽车的后车轮无情地轧过了艳艳的身体!

血,染红了妍妍身上那条蓝色白花的连衣裙,但由于妍妍的身材娇小,以至于几分钟后才被乘客发现。而这时,那不幸的小女孩妍妍,早就断了气&hllip;&hllip;妍妍的父母正在和司机要赔偿,而之前,妍妍的所有亲人也都哭成了泪人:多么好的一个小女孩啊,可是,她的命就断送在了一个不负责任的司机的身上!而赔了多少钱又有什么用呢?最终,还是挽回不了妍妍那可爱的生命啊!

听了我的话,你还敢说“新年的交通好”吗?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交通安全,可是,又有几个人遵守了呢?我真心的希望各位司机开车的时候用心一点、多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发生哪些不该发生的惨案!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实验小学四年级:崔怡童

上一篇: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下一篇:新年收获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