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清洁工不可耻

清洁工不可耻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6:55

在许多人的眼里,清洁工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色,既不费力,又不费神。有的人觉得可耻呢!这么认为的人错了,你们别看,其实扫地挺费力的,挺费神的。难道不是吗?

清洁工不可耻

我门读初三挺累的,早晨六点半就得起床,晚上十点半才能睡觉。可是,你们知道吗?你们仔细观察过吗?他们比我门起得早,比我们睡得晚,不是?当我门晚上背着书包回家时,总能听见“唰唰唰”的扫地声,就是从清洁工那里传来的;当我们早晨背着书包去上学时,也能听见“唰唰唰”的扫地声,那也是从清洁工那里传来的。虽然他们起早贪黑的赚钱,可是工资还不如一个普通工人的高呢!也许你们会说:又没有谁叫他去做,那时他们自愿的。可是你们想过吗?如果一个城市没有清洁工,那么这个城市的市容会乐观吗?你们看,连有清洁工的城市的市容都不怎么乐观,还别说没有清洁工的城市的市容会怎样!你们想过吗?现在回想起来,也确实如此啊!

没有几个人愿意成为一个人人唾弃的清洁工,对吗?我们随时都可以看到清洁工大多数都是一些老人。每天,我早晨背着书包在马路边等公交车时,街上很安静,只能听到从清洁工那里传来”唰唰唰“的扫地声。突然,有几个人从马路上走过去,走到那洁净的马路上,随手一丢就是一堆垃圾,还吐了几口痰。待他们走过去之后,我亲眼看见那为清洁工用手去一点一点的捡起来,然后从兜里取出一张纸,把手檫干净后,把那张纸放进一个黑色的袋子里,这时,我的车来了,我艰难的踏上了车门。当中午我回家的时候,早晨的那种情景依然还在——他用手捡垃圾。

清洁工可耻?难道我们应该去嘲笑他吗?那我们真的是门缝里看人——看扁了,最后我还要再说一遍——清洁工并不可耻!

上一篇:苜蓿天堂 下一篇:妈妈为我开“药方”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