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观中山公园《兰花展》有感

观中山公园《兰花展》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0:53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中山公园,观赏世界稀有名贵兰花。

观中山公园《兰花展》有感

瞧,那一朵朵兰花竞相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芳斗艳。兰花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被人们誉为“天下第一香”,把它看作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用以题诗作画,风韵尤绝。看, 绿英舒展着它那米黄色的花瓣,分外美丽;蕊蝶的样子可真奇特:三片构成一个“人”字型的绿叶衬托着三片白的似雪的小叶,这小叶微微向下卷,上面还多多少少掺杂着一些不规则的深紫色花纹;那带着三片草绿色的叶的是翠文,它上面还有一些皱褶,中间点缀着黄色花的心儿。啊,这里真是花的海洋啊!

但人们往往只沉醉在这动人的花山花海之中,又有谁能看透它们在开出这美丽的花背后,曾付出过多少艰辛呢?花种先要跟随风一起飘到他乡,在那里生根、发芽、成长。可能在它们生长、吸收养料的过程中,并没有太多的人会关注它们,可是它们的心头总有一个永恒不灭的信念:我要开花,是因为我要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因为我喜欢这样做,不管有没有人来欣赏我;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相信自己就是一株会开出动人花朵的兰花!也许,这种信念就是“只要朝着一个目标不懈努力,就会成功” 的体现吧。

是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要不断的充电,不停的吸收“养料”,才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这就是《兰花展》给我的启迪。

上一篇:“拍电视” 下一篇:灿烂阳光下的微笑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