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美丽的南苑

美丽的南苑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8:43

我的家位于南苑小区。自从有了东山开发区以来,这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而今是越变越美了。

美丽的南苑

狭窄的、崎岖的泥泞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大道,荒地上盖起了一栋栋设计新颖漂亮的居民楼,静寂的枯林中一座宜昌最美丽的校园——夷陵中学成立了,一家家新成立的工厂、公司在这里落户了,到这里的公交车更多了,交通便利了……最使我开心的是,小区也有公园了。楠海公园,成了我和小朋友心中的乐园。

从东边沿深圳路走近南苑,远远地就可望见两扇矗立着的玻璃门,我总觉得有点像神话里的水晶宫。那大门正徐徐打开,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走进去,我才发现那是设计师精心设计的两个橱窗,里面水花喷射后又沿玻璃而下,形成奇妙的水纹,似山峰,像瀑布。不远处跟它正对着的是一个圆形的水池,中间是莲花状的喷泉,置身其中,像有丝丝细雨飘洒在身上,好爽啊!

最让我喜欢的是后面条形的大池塘,不,应该是一个人工湖。清澈的池中,有许多金色大鲤鱼游来游去。看啊!水面上的几丛睡莲,绿绿的圆叶,衬着淡紫的杯状的花朵,多美呀!池上有半圆形石拱桥,有古色古香的小木桥,与亭子相接的另一头,还有一座透明的玻璃桥。我第一次走上去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踩坏了。

到了晚上,简直就到了仙境。我曾偶然地遇到一个大姐姐,后来就和她交上了朋友。我们一起坐在小木桥上,边说着我们各自最快乐的事情,边赏着水中自由快乐的鱼。那情景我一直没有忘记。

人工湖的一边铺着数不清的细小鹅卵石。第一次到这里时,看到许多小朋友在这里嬉水。我们欢呼着奔到水边,也开始了在碎石中挖渠引水的工程,用手捧,用饮料瓶装,用塑料带拎,看着渠道中有了水,我们乐开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个的衣服都湿了,脸上挂着晶莹的汗珠,像个花脸猫,但人人脸上都浮现着笑脸,个个开心极了。

不知谁带的头,一会儿我们又玩起了打水仗,水花飞溅,叫声四起,热闹极了!

湖岸边栽着各种树木,一片嫩绿。树阴下,有石子铺成的曲折小道;有白色夏威夷的风帆一般的装饰物;有沙滩。提及沙滩,是我们的乐土,挖洞,堆城堡……一玩就是一两个小时,不时会有人踩到调皮小朋友挖的陷阱,弄的满脚是沙,但这并不烦人,正是这些东东才生产了快乐。还有挂着各式各样的灯的长亭;还有别致的假山瀑布;还有绿茵中小巧玲珑的石凳,石桌……

美丽的南苑,你是我心中的乐园……

(指导老师:李建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