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农村新变

农村新变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2:26

农村新变

从读读《辉煌六十周年》有感——农村新变

过《辉煌六十周年》我有感至深。一幅幅画卷展开了,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了新世纪,祖国更加强大了,我的家乡更加美丽了。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裕了。

那天,我和阿姨去看望住在农村的吴姥姥家。我们坐上“村村通”公交车。车内宽敞明亮,干净卫生。

一下车,脚尖踩到的是宽敞干净的水泥公路,以前,这里还是一块田地,脚下就是泥土,走起来很不方便。我叹道:“变了,变了,真的变了!”还没走几步,我们就看见一队工人正热火朝天的建着一座建筑。

走着走着,就不知不觉的到了村子里。家家都住上了大楼,以前还是小瓦房呢!

我们在一座大楼下停了下来,阿姨领着我们走了进去。

一进门,我不禁大吃一惊,好宽敞呀!这时,伯伯从屋里出来了,先是客气一阵子,然后让我们在前堂坐。这前堂大概有四十来个平方米,墙上挂着字画,正中放着一张八仙桌和几把椅子,别有一番古色古香的风味。前堂的左右都是房间。左边是一个三十平方的卧室,书柜上面整齐地放着书。我拿出几本书,全是《科学养殖》之类的书。在窗前的新桌上,放着一盆君子兰,给房间增添了生机。右边是一个二十平方米的小卧室。房里全是些高档用品:夜晶电视、音响、真皮沙发、组合家具……样样齐全,我真不敢相信这是农民的生活用品,他们一家才三口人呢!

屋后是一个大花园,花园里的花品种真多,我和妹妹掰着手指兴致勃勃的数着:“月季﹑茶花﹑玉兰﹑米兰……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奇异花草,应有尽有。盛开的,含苞欲放的……真是繁花似锦。

池塘左边是苗圃和菜园。苗圃里有一棵棵修剪的整整齐齐的冬青树。菜园里种植着青菜﹑扁豆冬瓜﹑等蔬菜。

伯伯对大家说:“我们村子还有文艺社﹑图书室,不像以前不懂文化。现在你们来看到的是菜园和苗圃,下次来看的时候就是果园啦!”这时,我才发现菜地里还穿插种植着果苗,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大苹果,露出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我们的安徽几年之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新农村的变化将会更加日新月异,安徽将会更加美丽!

Q.Q20.8.2 3 4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