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你的扑满还好吗

你的扑满还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1:48

你的扑满还好吗

你的扑满还好吗

德惠市鸿雁外语学校六年级 张媛博

扑满?是人名,还是外号?都错!字典解释,它是一个瓦器,像个没口的小酒坛,上面有一个细细的长孔,可以储蓄钱币,是一个储钱必备的家常用品,钱币放进去之后,要打破扑满才能取出来。

扑满里装的是钱,可我觉得,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一个扑满?那里面装的是知识,是美德,是人自身的健康……

为了把我们的扑满装满,并使它成为一个好的扑满,却不是那么简简单单的事。

首先我们要用知识丰富头脑。当你正奋笔疾书写作时,你便把自己的思索放进了你的扑满;当你正在教室里认真听讲时,无形中,知识溜进了你的扑满。然后你还要装进很多:当你正在帮小朋友过马路时,又一个加号带着善良走进了你的扑满;当弟弟把你的玩具弄坏时,你并没有责怪,那是他天真的淘气使然,这时,你的扑满里又多了宽容;当你打满分时,你并没有骄傲,谦虚点了点头,不等你把手伸过来,它已经径直走进了你的扑满;当你面对爸爸妈妈的辛苦劳累时,总会不由自主地递上一杯茶,送上一句问候,这时,你的扑满里又多出了孝心;当你在家帮忙大扫除时,不小心打破了爸妈最喜爱的相框,你主动承认错误,诚实也跑进了你的扑满……

你很高兴,可当你回首一望时,却又大吃一惊,当思索、知识、善良、宽容、谦虚、孝心、诚实走进扑满时,邪恶、狭隘、骄傲、悲愁、忤逆、虚伪等也乘机挤了进去,你悲伤至极,为了把他们踢出去,你不惜代价地把扑满打碎,把细菌清除干净,你又将扑满的伤治愈了,可还留着疤痕。不过,虽然扑满的外表“破相”了,可它的心灵是纯洁美好的了。

当你匆匆向前赶路时,别忘了回头看看,你的扑满还好吗?

指导教师:于晶

上一篇:假如 下一篇: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