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自理能力等于生存

自理能力等于生存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47

今天,我又一次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读这本书了,每次我读这本书,都有很大的感受。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次,鲁滨逊等一伙人去航海,但途中轮船意外地遇险了,最终只有鲁滨逊抱住一个箱子漂流到一个荒岛上而活下来。荒岛上有许多动物,为了生存,开始,鲁滨逊利用猎枪打猎,但子弹迟早会被打光的。鲁滨逊便开始挖陷阱捕猎,并且还进行了训养野兽、造房子、造堡垒等。就这样,鲁滨逊在荒岛上顽强地生活了28年后,一艘海盗船刚好来到这个荒岛上,鲁滨逊用他仅有的一些弹药消灭了海盗,返回了家乡。 读完这本书,我对鲁滨逊那种很强的自理能力感到敬佩。鲁滨逊虽然独自一人在荒岛上,但他顽强地生活了下来,开始靠猎枪,子弹使用光后,又接着挖陷阱。虽然他明白自己在荒岛上的处境很危险,但他临危不惧,而且还建房子防野兽,造堡垒防野人,还用在木板上划痕记日子,他这样活下来,需要多大的毅力呀!如果这要是换上我,早对生活没信心了,就算我有信心,也活不下去的。因为我的自理能力实在太差了,平时连被子都整理得很差,理书包也很慢,常常最后走出教室,这样,当然更不用说像鲁滨逊造房子、建堡垒了等等,可见自理能力是多么重要啊! 这本书使我明白了自理能力是非常得重要,我决心要培养自己良好的自理能力。朋友们,让我们记住“自理能力等于生存”这句话吧!

自理能力等于生存

上一篇:母爱浓浓 下一篇:玩QQ堂1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