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流过的灰黑

流过的灰黑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9:44

一个画板,一叠A8的纸,一捆铅笔,一块橡擦,我走进了美术的殿堂,同时走进了我的灰黑世界。那时,我高一。

流过的灰黑

我曾因一条直线画不直而动怒过;我曾因一张画画不好而苦恼过;我曾因自惭形秽而想放弃过&hllip;&hllip;

那个学期,我的生活里只有和白灰。一张纸,白的,我6B的铅笔挥飞着那片空白,因为用力过度,太黑;因为教训,我的画边灰了。黑灰交接是那段时光的真实写照。

我总是小心翼翼的控制力道,一如既往的追求线条柔美,可始终摆脱不了擦了又画,画了又擦,擦了又改&hllip;&hllip;

辗转的重复着,这种单调让我失去了原来的兴趣,开始厌烦这种索然无味的生活,逐渐开始敷衍,开始为自己找借口辩护,开始口是心非&hllip;&hllip;

时光荏苒,一晃,就放寒假了。结束了,我的美术生涯结束了,我在灰黑边缘彷徨的日子结束了。结束的理由,忘了。

不知怎么的,我的成绩停滞不前,心里空荡荡的,一颗悬挂的心无法落定。下学期过了两个月,几个画室的朋友来劝我,我当时蒙了,我该怎么办?受成绩的影响,老爸也劝我,学吧!

摇曳不定的心挣扎着,可能易受外界影响,我再度踏上了画途。拿着尘封已久的画具,一个人静谧的坐在角落里,刷刷声洋溢在我的耳边,那时,我竟没有感到生疏。

面对墙上的素描与石膏,我盯了许久,我再次看到了灰黑。我的手,身上沾染着它们的气息,我仍旧在灰黑中流浪。从那一刻起,我沉默不语,只是感觉画中的灰黑似我生命的全部,我游荡在无彩的世界中,久了。微笑也逐亦消逝了。

当老师宣布暑假画色彩时,我不知道有多高兴,心中的喜悦在脸上荡漾开来,我庆幸,我终于可以远离黑灰存在的世界,我还那个憧憬美好的女孩。

在色彩中,生活中的白色在水粉中似的不存在的。我欣喜若狂的拿起刚买的排比,我知道,我的生命中将出现丰富多采的颜色。这种喜悦当我用双手去验证时却将我打入无底的深渊。

我总是用不同大小的排比横竖刷着一张水粉纸,在调色盘上放肆的揉搓着颜料,颜料在纸上印下一组实物曾存在过的痕迹,我一遍一遍的铺盖着,只是,我笔下的实物总是黯然失色。色彩讲究的是对比,而我的画却在脏。灰。暗中徘徊。色彩的世界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依稀是灰蒙蒙的,我找到素描。石膏。色彩的共性了;原来撑起我灰黑世界的不仅仅只是用铅笔交织的线条。

我开始缅怀补课的岁月,那段记忆里,我们可以忘时的为自己的专业奋斗,纵不知世上还有累字可言,那时的生活让我感到前无仅有的充实与满足,即使仍在灰黑中暗度。

灰黑的画途,锻炼了我的耐心。信心。恒心,我之所以在灰黑中走过只因我付出太少,我耕耘的这片天地得不到我想要的果实,也许是我还没对绘画动感情吧!

当我习惯灰黑的格调,逐亦喜欢它的存在时,我要离开了,必须走了,我不可以在灰黑的空间里乱窜,我已没有资本了,纵使有,时势也允许啊!

当我读到:“有人为了一幅水粉流过泪,为了一幅素描敖过夜,为了&hllip;&hllip;”我当时楞住了,在脑海里拼命的搜寻记忆中的零碎,却逋捉不到一个画面&hllip;&hllip;

我真的很想像他们那样体验熬夜的艰辛,绘画的乐趣;像他们那样做一颗闪烁的星星。等等我吧!我来了,很快,我也将是一颗闪亮的星星。

灰黑的视线已逐渐模糊,俏然无声的淡出我的视线,承载我无色的天空离我远去,我告别了灰黑的生活。

花开的季节,我用花瓣叠织成一张淡香的糖纸,把这份灰黑的记忆裹成一颗精致的糖果,珍藏,心底&hllip;&hllip;

我深信,某一天,有个女孩站在水榭旁,嗅着那怡然的芬芳,咀嚼着那颗沁舌的蜜糖——深醉。

上一篇:我的同学 下一篇:我错了吗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