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都是一家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56

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都是一家人

星期天,妈妈叫了楼下收废品的阿姨来家里收废报纸。打开门,我发现在阿姨身边还站着一个小女孩。她长得瘦瘦小小的,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有些羞怯地看着我们。我打量了一下,她穿着一身旧旧的衣服,好像已经洗得发白了。鞋子呢,是一双布鞋,但是又旧又脏。居然还有这么穷的人。我心里这么想着,好奇地站在一边。

妈妈一边拿废报纸,一边和阿姨聊天。这下,我可知道了这小女孩叫小丽,居然和我一样大。可她长的多小呀,看着只有七八岁。听说小丽在老家河南的农村读书,因为爸爸妈妈都在杭州打工,平时只有年老的奶奶照顾她。小丽已经快一年没有见到父母了,趁着放假来杭州看望她的爸爸妈妈。阿姨有些自豪地说,小丽是个爱读书的女孩,成绩还挺不错的呢!随后她的声音低沉了下来:“只是我们没有钱给她买书,唉。”妈妈听了之后,就让我拿几本书送给小丽。我有些不情愿地到房间里,找出了《阿拉丁》、《小美人鱼》和《小飞象》这几本我看过好多遍的书,递给了小丽。小丽的眼睛一下子发亮了,连忙接过书,说:“谢谢!”她们走了以后,我问妈妈:“你为什么还要送书给她们呀?”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孩子,小丽是个可怜的孩子,她爱看书却没钱买,不像你,吃穿不愁。我们应该多帮助她,不是吗?”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像我这样衣食无忧地生活着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过了几天,我又在小区里见到了小丽。她当时正坐在妈妈堆满废品的三轮车上,低着头看书。见到了我,她微微笑了一下,又低下头继续看书了。

几天之后,小丽来到我们家,把那三本书完完整整地还给了我,并说:“谢谢你们,这些书我看完了。我还能借些其他的书看吗?”我被她的好学感动了,立刻把全套的《安徒生童话》递给了她,说:“这套书你拿去看吧,看完了再来问我借!”小丽眼里闪出了兴奋的光芒,“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那天,我和小丽聊了好一会。小丽说,看到她的爸爸妈妈不论严寒还是酷暑,都辛辛苦苦地骑着三轮车,穿越大街小巷,努力地赚钱养家,真的很希望能帮上他们。因此,她要努力的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小丽还说,长大后,她要做一名医生,为百姓治病,为社会做贡献。这时,小丽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我突然觉得,小丽虽然穿着寒酸,但她的内心世界是那么的丰富多彩。虽然我和小丽一个生活在城市,一个生活在农村,虽然我们家里的条件不同,但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也都有一个理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我们都是一家人。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